鼠年心願

今年是鼠年你有什麼心願嗎
不要許下自己難以做主的心願好比世界和平藍綠終止惡鬥武漢肺炎平安落幕……,這種老天負責的事情你我都無需煩心
要許下那種操之在我的心願

我的心願只有一個希望鼠年瘦10公斤
是的就這麼一個小小的心願

回顧我一生體重像一道往上爬的階梯――某數值維持一段時間然後不知什麼原因突然就不動聲色地向上突破到下一個階梯
過去六十二年始終如此,一往直上,從不向下。
由於我不是過重的體型,所以不曾注意體重的問題。直到最近年紀大了,臭皮囊日漸出現狀況,特別是肥厚的腰圍讓我彎身都出現困難這才動了心念我應該進行減肥作戰

減多少呢
以我的身高推算標準體重」,上限是72公斤再以我目前體重大約8384公斤於是許下一年減10公斤的心願
一年減10公斤對許多人而言只是小挑戰然而對我卻頗為艱鉅

三個月之前參加婚宴碰到一位對養生頗有心得的朋友兩人聊到減肥他滔滔不絕教導我十多分鐘綜合他十多分鐘的剖心之論總計有以下三項重點
一、     減肥的重中之重在少吃」。
二、     早餐減量
三、     中餐與晚餐省去一餐至於是省去中餐或晚餐看當天活動例如聊天那日我們參加中餐婚宴――中餐避不開於是就省了晚餐

其實這三點都是老生常談並無特殊見地但不知為什麼那一天我就聽了進去
從那天之後我將三餐調整如下
一、     早餐水煮蛋1香蕉1咖啡1
二、     中餐:燕麥粥1大碗做法如下
1、     熱水沖泡2大把燕麥(份量約中式飯碗1)
2、     燕麥泡軟了再倒入1小杯鮮奶然後混入1小把蔓越莓1小把無調味綜合堅果
三、     晚餐唯一的正餐只吃肉類與蔬菜不吃澱粉類食物

怎麼樣很健康的三餐吧
如此這般我吃了近三個月偶爾假日破例年假期間當然也無法遵行猜猜看如今我的體重有何變化
說來實在令人懊惱體重未減也罷反而還重了一兩公斤
我能說什麼呢
除了把自己餓死今年想要瘦10公斤似乎難如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