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哥說電影

假如你不太忙碌,也有心情上網看影片,我強力建議「越哥說電影」。
越哥說電影是越哥對許多電影的影評;概略分析,它具備以下三個特色:

一、將一部電影濃縮在10~15分鐘
假如你有足夠的經驗,必了解「濃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濃縮不是單純的刪減,它必須保持原汁原味,甚至比原片更吸引觀眾,因而哪些情節可以去除,哪些情節必須保留;哪些片段需要旁白解說,哪些片段又應保持原音……,全有一定的難度。
別忘了每個導演都是一流的「說書者」——已經將一個冗長的故事濃縮成兩個小時,越哥還要再濃縮到10~15分鐘。
濃縮的技巧如果不好,短短15分鐘,觀眾可能看得迷迷糊糊。
針對這點,越哥說電影的每一集,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吸引我的注意,也能讓我了解原片的來龍去脈。

二、精闢分析劇中人物的心理
截至目前為止,我大約看了三、四十集「越哥說電影」。
這中間過去不曾看過,或已經看過的電影大約各半。
那些不曾看過的電影,經過越哥解說,都讓我產生「哪天一定要看這部電影」的念頭。
至於那些曾經看過的電影,即使我清楚地記得完整的劇情,在聽完越哥解說之後,多半讓我有了全新的體認。
說來慚愧,某些電影當初看得不僅乏味,好幾度還陷入昏睡。如今經過越哥提點,才發現當初不曾注意到的細節。
簡單地說,越哥讓我重新認識了這部電影,也了解了它的精髓之處!

三、洞徹人性的影評
「越哥說電影」每集結束之前,越哥都會說出對這部電影的觀感——或許23分鐘,也或許只有幾句話——不管是長或短,通常都讓我拍案叫絕,心裡同時跳出「講得好啊」的讚嘆!
洞徹人性是越哥說電影成功的關鍵。

我不是年輕小伙子,人生已走過大半,還能讓我產生「講得好啊」的感覺,顯然越哥對人生的體驗遠遠超過我。自然而然,我對越哥真實的身分起了好奇,可惜上網查,怎麼查都查不到,所以我只能猜測:
越哥必定熱愛電影、熟悉網路操作,此外應有點年紀,否則不會對人生有如此深刻的體驗,另外還應是飽學之士,這才能說出那麼多的大道理。
當然,「越哥」也可能是一群人,「越哥說電影」是一家文創公司的產品。
管它真相是什麼,總之最近我迷上了「越哥說電影」,也強烈建議各位看「越哥說電影」。

充實的日子其實不難,花費也不多,上網看「越哥說電影」是選項之一。
講了那麼多,能否舉個「越哥說電影」的實例?
我們這年紀應該看過印度片《貧民百萬富翁》,當年觀賞這電影有什麼感想?
不妨聽聽越哥說了什麼。